Nov 19, 2007

吉檀迦利

9.我必须撑出我的船去。时光都在岸边捱延消磨了_不堪的我呵!
春天把花开过就告别了。如今落红遍地 我却等待而又留连。
潮声渐喧 河岸的荫滩上黄叶飘落。
你凝望着的是何等的空虚!你不觉得有一阵惊喜和对岸遥远的歌声从天空中一同飘来吗?

34 就是这股生命的泉水,日夜流穿我的血管,也流穿过世界,又应节地跳舞。
就是这同一的生命,人大地的尘土里快乐地伸出无数片的芳草,迸发出繁花密叶的波纹。
就是这同一的生命,在潮汐里摇动着生和死的大海的摇篮。
我觉得我的四肢因受着生命世界的爱抚而光荣。我的骄傲,是因为时代的脉搏,此刻在我血液中跳动。

摘自:泰戈尔「吉檀迦利」 冰心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