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0, 2018

充滿喜悅的存在

一個人首要的最基本的責任,就是讓自己成為一個充滿喜悅的存在。

喜悅的存在

不是只有獲得某種東西才能快樂。童年時期你是純粹快樂的,快樂是你的天性。如果你違背自己快樂的天性,你將一無所成。快樂不是生命的終極面向,而是生命的基本面向。如果你不快樂,在你生命中你還能做其它事嗎?你只要是快樂的,其它的可能性才能在你的生命中出現。

一個人首要的最基本的責任就是讓自己成為一個充滿喜悅的存在。不管在生活中你追求的是什麼,是事業也好,權力也好,教育或服務也好,你之所以做這些就是因為這些能帶給你內心深處某個地方一種快樂的感覺。我們在地球上進行的每一個活動是出於對快樂的渴望,因為那是我們的天性。今天,我們追求幸福太過用力,甚至都威脅到了地球的生命。所有那些依靠外在環境來獲得快樂的人,永遠都不會體驗到生命中真正的快樂。

喜悅之源在你的內在,你可以掌控它。當你是全然喜悅的,當你不用做什麼特定的事情就能感到快樂時,你生命的維度——你體驗和表達你自己和這個世界的方法——就會改變。你不會再藉由你的興趣,因為無論你做不做某件事,得不得到某個東西,無論某件事發不發生,你自然就是喜悅的。當你自然就喜悅時,你進行的活動都會提升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層面。

我們是時候向內看,去探索創造個人的幸福的方法。從你自己的生命體驗你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只有改變了內在,真正的幸福才會來臨。現在,你生命的質量不取決於你穿的衣服,受的教育,家庭背景和銀行存款。生命的質量在於你的內在有多平和喜悅。

只有你的內在產生了一些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你才能為世界帶來巨大的價值。無論你做什麼,都只是在播撒你內在的品質。無論你喜歡與否,這就是事實。如果對這個世界充滿關懷,你必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轉化成一個​​充滿喜悅的人。

把喜悦带到每一个行为里

保持愉悦和好心情,就像早上雀跃的鸟儿们。

让你内在始终有一首歌,持续的低哼。

它必须成为一股潜流。继续做任何你在做的事情,但是让你内在有一股持续不断的愉悦的潜流。其他每一样东西都会改变,但是不要让你的愉悦改变。

即便有时候表面上你感觉有些悲伤、沮丧,不要忘记在你内在深处有一股潜流,在那里你仍然是愉悦的,仍然是欢乐的。

渐渐地,渐渐地这份觉知会蜕变你整个人。悲伤消失了,负面的再也不找不到了,不光负面的,正面的、积极的也跟着消失了。然后真正的愉悦开始出现。

接着没有什么人是愉悦的,只有愉悦的状态。

你無法稱其為積極,因為沒有任何跟它相反的東西在。它就只是是,既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它就只是是。這份如是就是神,除了這個沒有其他的神;所有其他的神都是人類發明出來的。

探尋、尋找極樂,一個人不需要到任何其他地方去。一個人需要創造一條內在的紀律。

所以如果你正在做飯,你可以繼續做飯,但是讓你內在有一首歌,有低哼;做法必須成為一個遊戲。

如果你在拖地板,繼續拖地板,但是為何不哼首歌,為何不處在一個內在的旋律裡呢?

把喜悅帶到每一個行為裡。

摘自 身心灵合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