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2016

我問佛

我問佛:
為何不給所有女子閉月羞花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
用來蒙蔽世俗的眼,
沒有什麼美可以敵得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
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的世界,婆娑即遺憾,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的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
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他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
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世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
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佛將世間萬物分為十界:佛、菩薩、聲聞、緣覺、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為六道眾生,要經過因果輪迴,從中體驗痛苦,在體驗痛苦的過程中,祇有參透生命的真諦,才能得到永生,鳳凰涅槃。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萬法皆生,皆系緣分,
偶然的相遇,驀然的回首,
註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神交匯的剎那。
(佛門中說:
一個人悟道有三個階段:勘破、放下、自在。
一個人必須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曰: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曰:因為不經意的時候,
人們總是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曰: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
錯過了今冬,明年才懂得珍惜。
我問佛:世事本無常是什麼意思?
佛曰:無常便是有常,無知所以無畏
我問佛:為什麼我的感情總是起起落落?
佛曰:一切自知,一切心知,
月有盈缺,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
佛曰:將生命結束在愛人面前,瞬間的痛苦,
永恆的幸福,無法抵擋的誘惑。
執著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沿線。
執著如塵,是徒勞的無功而返。
執著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緣為冰,我將冰擁在懷中,
冰化了,我才發現緣沒了
我信緣,不信佛 。緣信佛,不信我。
佛曰:緣來天註定,緣去人自奪。
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笑著面對,不去埋怨。
悠然,隨心,隨性,隨緣。
註定讓一生改變的,
只在百年後,
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倉央嘉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