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9, 2007

无名旋律

风声,人声,水声和树叶的簌簌声,
这人间万籁透过向沉沉黑夜洞开的窗户传入我耳中。
正如无比珍贵的生命之声,它丰富,生动,明朗,这无名的旋律。

我,一似远征途中涉过溪流,早已超越了我自己,
让以太阳的运转来计算的时间停下,
我倾听大地,人类及周围的一切奏出的无名旋律。

我悄悄地越过生的界限,丝毫再不想回归自己,
我如同干枯地树木,冰冷的金属转化成声音,
为人类的虚弱和强大效力,在无梦,无光的黑夜的终点,
清晰,无误,把无名的旋律交给人类大地。


安德里奇(Andric,Ivo;1892~1975)塞尔维亚作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