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18

《夢見你》

常常,當我上床就寢,
等我眼睛閉起來,
雨用潮濕的手指叩著窗板,
那時,你就向我走來,
像苗條的遲疑的小鹿,
從夢鄉悄悄地來到我身旁。
我們一同漫步,或者游泳,或者飛翔,
穿過森林、河川、喋喋不休的獸群,
穿過星星和閃著虹光的浮雲,
我和你,在中途往故鄉同遊,
大千世界的千姿百態圍在我們四周,
時而在雪中,時而在炎炎的陽光裡,
時而分離,時而又靠在一起,
我們手拉著手。

早晨來臨,夢影消逝無踪,
它深深地沉入我的心中,
它在我心裡,卻已不屬於我,
我鬱鬱寡歡,默然開始白天的生活,
可是,我們還在某處走動,
我和你,置身在紛紜的萬象之中,
狐疑地穿過充滿魅力的人生,
它使我們眼花繚亂,卻騙不了我們。

黑塞 [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