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6, 2017

倉央嘉措:你悄悄走進我的世界

這麼多年,
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
我放下過天地,
放下過萬物,
卻從未放下過你。

漸悟也好,
頓悟也罷,
世間事除了生死,
哪一件事不是閒事!


我獨坐須彌山巔,
將萬里浮雲一眼看穿。
一個人在雪中彈琴,
另一個人在雪中知音。
先是在雪山的兩邊遙相誤解,
然後用一生的時間奔向對方的胸懷。

我行遍世間所有的路,
逆著時光行走,
只為今生與你邂逅。

我坐在菩提樹下默默不語, 你和我之間僅僅隔著一場夢。 密林中我終於覷見了你, 觸手可及, 卻只能, 默然相對。 今生來世, 一句佛號便是彼岸。

緣何, 我只能愛你一時, 卻不能愛你一世? 滿懷著無限的春意, 我在佛法裡養心。 每一次, 我豎起了為眾生祈福的寶幡, 無處不在的菩薩, 在山谷撒滿了六字真言: 嗡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唄咪吽……

倉央嘉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