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4, 2017

那一世,情在袈裟裡飛揚

那一年,
我盤坐入定

那一年,我輕拭菩提,
只求斷凡間塵世紛擾

每日晨鐘暮鼓,每夜木魚聲聲;
度你,度我,度那傷痕累累的過往

我是那個遁入空門的僧,
千年的修行,千年的孤獨

那一天,
我打開山門,掃佛院的花

那一天,
你手拈清香,許一世的願

那一夜,佛前綻開了一朵蓮;
那一夜,我的心海波濤狂顛

那一年,為了佛,
我捨卻今生,忘記前世

那一世,因為你,
我障礙往生,沉淪六道

我是秋來春去輪迴的僧,
前世的冤孽,今世的痴迷

坐穿了蒲團,卻生不出淨土
參透了無償,又墜入婆娑

明月小樓,古剎青燈;念一聲南無,念一聲你
那一世,塔鈴聲聲,木魚聲聲
那一世,袈裟飄飄,情在飛舞

作者:佚名
摘自:2017-10-14 開啟深度記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