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3, 2018

倉央嘉措: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一个人在雪中弹琴
另一个人在雪中知音
我独坐须弥山巅
将万里浮云一眼看开 

佛说:
万法皆生,皆系缘份,
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
注定彼此的一生,
只为眼光交汇的刹那。 
缘起即灭,缘生已空。

于千万人之中, 遇见了你。
于千山万水中, 错过了你。

坐亦禅,行亦禅,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
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
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那个黄昏
我伫立在窗前
着雪山的夕阳
凉透的酥油茶
渐渐燃尽的酥油灯

一个人不孤独
想一个人,才孤独

我是佛前一朵莲花,
我到人世来,被世人所悟,
我不是普度众生的佛,
我来寻我今生的情。

我伸不出抚摸天空的双手,
那么便让我足踏莲花,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回归深海或者没入尘沙。
我可以微笑着告诉佛祖,
告诉你——我是凡尘最美的莲花。

生我何用?不能欢笑,
灭我何用,不减狂骄。

我自有存在理由,
纵然有天有佛,
也不能勉强我做任何事。

如果爱是一场修行
我就是那个遁入空门的僧
你的怀抱就是神秘安静的庙宇
你的心跳就是我日夜咏诵的佛经

作者: 倉央嘉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