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4, 2008

假如我知道

假如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看着你进入梦宵,
我会再次为你好好掖紧被角,祈祷上帝把你灵魂守牢。

假如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送你走出家门,
我会拥抱亲吻你,然后叫你回来,再次给你一个亲吻拥抱。

假如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听到你充满喜悦的欢笑,
我会从头到尾的录下一段,然后反复重温,一朝又一朝。

即使不必挑明,我猜想也许你早已领悟我的心意,
但假如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我一定会停下来,多花一两分钟陪在你身边,轻轻的道一声, “我爱你”。

的确,明天总会来临。但假如这仅仅是我的错觉,
假如今天所有这一切都将结束,那么,在今天我想让你知道, 我有多么爱你,希望我们永远不要忘记。

明天没有给任何人约定,无论你是年轻还是年老。
就在今天,拥紧你爱的人吧,在他们耳边低语,
告诉他们,无论任何时候到永远,你都多么的渴望和他们在一起。
抓紧这一瞬间,说一声“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或“没关系”,
这样,即使明天不再来到,你也不会为今天的事懊恼。

(参考网络改译)

1 comment:

  1. この文章読んで涙が出まし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