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0, 2008

白色上的白色

十七

我不知道水之花是什么,
但我知道它的芬芳:
初雨过后
它爬上屋顶的平台,

裸露着越过阳台,走进屋子,
它依旧湿漉漉的身体,
寻找我们的身体,并开始颤栗:
好像它要把嘴里

剩余的不朽
让我们畅饮,
让大地上所有的音乐,
天上所有的音乐都属于我们

直到世界尽头,
直到东方欲晓。

二十四
大海。大海再次跑到我的门前。
我第一次见到大海,是在母亲的
眼睛里,波浪连着波浪
完美而沉静,然后

冲向山崖,没有羁绊。
我把大海抱在怀中,无数个,
无数个夜晚,我
睡去或者一直醒着,倾听

它玻璃的心脏在黑暗中跳动,
直到牧羊人的星星
在我的胸膛上,踮着脚尖
穿过布满刻痕的夜晚。

这个大海,从如此遥远的地方把我呼唤,
它的波涛,除了我的船,还曾拿走了什么?

摘自「白色上的白色」葡萄牙诗人 安德拉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